2010年8月17日 星期二

開店看到了什麼?

如果看倌曾經看過歷史紀錄2009/8/7 -- 慢!有牛的緣起 PART 1 , 就可以了解開店的源由 , 而歷經一年的洗禮 , 在本業的部份也更加熟稔 , 在與人應對進退的同時也學到許多 , 有許多前輩熱心傾囊相授 , 也是感恩點滴在心頭。 經營的過程看到更多關於生活教育的不足,也許是自己也當家長了,面對境教、身教、言教更有感想。

在這個國安商店街內,有各式各樣的民族光臨敝小店,有台灣人、新居民、菲律賓人、內地人、美國人、英國人、德國人、新加坡人...,如果你問我 ' '那一國人禮貌最差? '',我會說是台灣人,因為多數台灣人都不說謝謝,使用別人的資源不知愛惜,一點都不像已開發國家的人民。舉例來說,敝店在戶外區有擺設一組桌椅,有小學生會帶著便利商店的關東煮坐在位置上吃東西,吃的表情是無所謂的,接著在吃完後將垃圾隨手亂丟,我們要走出提醒垃圾勿隨地丟棄的同時,人已經跑的老遠。這是我們親眼目睹的生活教育,第一使用他人物品不事先告知,第二沒有公德心亂丟垃圾,心中浮現OS這就是我們的主人翁嗎?諸如此類的事宜不勝枚舉,可預見的將來似乎是不太樂觀。

我們的境教、言教是否太不夠水準了?這些小孩都是看別人怎樣做所以依樣畫葫蘆的吧!買香煙,拆的時候隨手將塑膠外膜隨手一丟,抽完煙再將煙蒂帥氣的往他處一扔,不要過問二手煙的事那與我何關 ? 這是現在的環境給的印象 , 感受與教育。您是否與我有同感ㄋ? 讓我們從自身改進做起吧!

2 則留言:

  1. 還在想你們的部落格怎麼都沒有更新,
    原來是搬到這個地方來了。
    我會常常過來逛的喔!

    回覆刪除
  2. 蠻牛,謝謝你的支持。我們一直都在這,有空多來坐坐啊!不過有換版面就感覺像換個家的感覺,有沒有很summerㄋ? 祝天天好心情~~~ :D

    回覆刪除